喝咖啡減肥 慎防失眠心悸等副作用

過去曾經有人標榜喝咖啡減肥,現在市面上還出現了所謂的瘦身咖啡,藉喝咖啡減重,真有那麼神奇嗎?醫師提醒民眾,咖啡所含的咖啡因,的確可以增加新陳代謝,但是攝取過量,卻會導致心悸、失眠等副作用,若要靠咖啡減肥的民眾,可得三思而後行。

咖啡減肥法,主要是以在餐前喝下不加糖及奶精的黑咖啡為方法,由於咖啡因具有增加代謝率、消耗體內脂肪的作用,且在餐前喝咖啡會使交感神經興奮,可降低食慾達到少吃的目的。不過,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指出,雖然咖啡因會提高心跳,增加代謝率及燃燒脂肪,不過一天得攝取15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,相當於5杯60c.c.的濃縮咖啡才能發生效用,但這樣會衍生出嚴重的副作用。

由於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是屬於興奮劑的一種,如果飲用過多咖啡,可能會出現頭痛、心悸、疲倦、噁心等症狀,而空腹喝咖啡也會引起過多的胃液的分泌,容易造成胃潰瘍。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學者研究發現,咖啡會使人體重要的鈣質量減少一半,進而造成人體骨質疏鬆。除此之外,過量的飲用還會增加腎臟過濾的負擔,影響功能。而且,咖啡常加入過多的糖分會增加人體的熱量,引起肥胖,如常常飲用,不但沒辦法減肥,還可能增加重量,對胃腸消化系統,都有害無益。

咖啡是一種日常生活常喝的飲料,但是拿來減肥的話,反而可能造成身體的不健康;敦仁醫師表示,最好的減重方式,應該是計算出自己每日所需要的熱量後,再減少攝取300或500大卡熱量,以減少熱量攝取方式減肥,才能達到無負擔的減重效果。◇

(http://www.dajiyuan.com)

悉尼時間: 2008-07-03 20:28:35 PM  【萬年曆】
本文網址﹕http://au.epochtimes.com/b5/8/6/25/n2167673.htm
提供廣告
環球要聞
  • (大紀元記者鍾孟侖編譯報導)最近,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了造成阿茲海默症的新線索。人腦內的糾結和斑塊會阻斷神經彼此溝通和傳遞訊息的功能。斑塊主要由名為乙型 -澱粉樣蛋白(beta amyloid)的蛋白質所組成,還有其他蛋白質也參與斑塊的形成。但長久以來,研究仍不瞭解這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起因還是其副作用。另外,研究者在研究阿茲海默症時還發現一種名為「濤」(Tau)的蛋白質,而有些科學家曾懷疑「濤」蛋白質就是引發阿茲海默症的成因。
  •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不同種類、不同品牌、不同價位的食米,您該如何選購?如果您是一位著重食米營養的消費者,建議您多吃糙米飯或胚芽米飯。
  • 過去所有更年期婦女除少部份有禁忌症者外,無論是否有症狀及亂經,均被建議接受荷爾蒙補充治療,因為此療法被認為可以預防許多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或老年癡呆症。
  • 紅樓夢中講道,王夫人需要一些人參,賈母便讓丫鬟為她尋了好些上等的人參來,只是年頭有些久而已,王夫人便叫人包了去給大夫,誰知人回來卻說:「這人參雖都是上好的,就是今時也未必能尋的來,只是年頭已經太久了,這藥已如朽木一般,沒有功效了……」
  • 【大紀元6月29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九日電)周末包機直航七月四日啟航,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今天指出,為因應防疫需求,八個直航機場都要架起防燒篩檢站,中國大陸來台旅遊團員若出現不明熱等疑似傳染病症,領隊除要協助就醫,也必須向縣市衛生局及交通部觀光局通報。
  • 眾多研究顯示,多吃蔬菜的人得到心臟病、 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眼睛疾病、甚至癌症的比率較低。儘管蔬菜對人體的益處無庸置疑,但是仍有不少人對其敬而遠之;也有人雖然大量攝取,卻無法從中獲得足夠的營養。最近一項研究顯示,人們從蔬菜所能吸收到的營養成份和比重,主要關鍵不在於進食量的多寡,而是繫乎於我們的料理方式。
  • (大紀元記者鄧三才編譯)美國知名的約翰‧霍普金斯兒童醫院的醫師提醒家長,6個月以下的嬰兒,只要喝奶量足夠,不必額外補充水分,以免發生水中毒致死。
  • 時下又到了橘子上市的季節。生活中許多人吃橘子時,都喜歡將橘瓤外白色的筋絡扯得一乾二淨,其實,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。
  • 心肌梗塞最危險之處,在於多數人都因忽視了心肌梗塞的症狀,而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。這些症狀隱藏高度的危險性,其中包括噁心,下顎、胸口與左臂疼痛,以及氣悶、出冷汗等。

  •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(ASPS)發布的年鑑報告,美國的整形消費去年呈現穩定上揚,總金額近1,200萬美元。其中對於侵入性程度較低、花費較少的手術需求提高。此外,值得注意的是,有些侵入性手術顯現出需求回升的跡象。然而這些手術是否真能一勞永逸地帶來預期的美容效果?醫師們針對10種常見整形手術提出警告,提醒消費者要三思。
精彩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