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歲以前,每一個人可以藉由鈣質的攝取和運動來奠定「骨本」的基礎,所以鈣質的攝取和運動在這一段時期均不可偏廢。
然其中有二個關鍵期:1.嬰兒期(<2 歲)此時藉由鈣質攝取,使骨本達到50%。2.青春期(女性11~15歲,男性14~18歲),由於荷爾蒙等因素,使得骨本再次增加,也在這段時間,男性的骨本較大幅增加,最終遠比女性骨本為高。
所以,在歐洲地區,目前加強青春期(3-5年)的骨本的累積,足可以預防停經後三十年骨本的流失。因此累積足夠的骨本,方為預防骨質疏鬆的不二法門。而年過20歲,骨本就不再增加,且年過40(不論男女),我們的骨本就會逐漸流失(每年千分之二至三)直到年老。
所以,預防骨質疏鬆症應該從那一天開始?答案是出生的第一天起。一旦發生骨質疏鬆症,流失的鈣質很不容易再補回,骨質密度也很不容易再恢復。
(http://www.dajiyuan.com)
提供廣告
環球要聞
-
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公告了安全核對表,期盼能夠減少全世界因手術所帶來的傷害或死亡。全世界每年有2億3千4百萬起大型手術進行著,平均每25人就有1人動手術。根據保守估計,有7百萬的病人在術後為併發症所苦,無論是富有或是貧窮的國家皆是。發展中國家大型手術的死亡率高達10%,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每150人就有1人因麻醉死亡。哈佛大學教授同時也為外科醫生的阿土爾.葛望達(Atul Gawande)說道:「雖然過去幾十年來醫療技術有所改善,但每個國家手術照顧的安全及品質仍狀況多變。」
-
【大紀元7月4日訊】(據中廣新聞報導)研究發現,剖腹生的小孩,日後罹患氣喘的機率比自然生產的小孩要高。這是挪威一項全國性研究的結論。
-
【大紀元7月3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三日電)高鹽高鈉飲食容易引起心臟、腎臟病變,已是國民健康常識,但民眾往往不知道,多吃幾片香腸、醬菜、火腿,就已超過衛生機構建議的每日攝取量。其實,新鮮食材已有酸、甜、鮮、辛多種味道,靈活運用就有多種風味,必要時再加上幾滴鹽水調味,低鹽飲食也可以很美味。
-
減重又有新方法!針對體重過重、嚴重影響健康的病態性肥胖患者,醫界發展出一種類似心律調節器的止飢裝置「迷走神經阻斷器」,只要裝置在腹部皮下,便能藉由阻斷飢餓感傳遞、降低胃分泌,達到減重效果。
-
【大紀元7月4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)為有效健康減重,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今年暑假開辦「健康飲食新文化」運動,由營養師針對個人健康減重的飲食需求、飲食禁忌等個別性,量身訂做個人專屬飲食計劃,包含:營養諮詢、減重餐、運動及治療性生活型態改變,以及健康講座等等;即日起受理報名,正為體重居高不下而苦惱與擔心發福的民眾,不妨一試。詳細活動內容請電洽2756000轉1655、1658營養室。
-
眾多研究顯示,多吃蔬菜的人得到心臟病、 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眼睛疾病、甚至癌症的比率較低。儘管蔬菜對人體的益處無庸置疑,但是仍有不少人對其敬而遠之;也有人雖然大量攝取,卻無法從中獲得足夠的營養。最近一項研究顯示,人們從蔬菜所能吸收到的營養成份和比重,主要關鍵不在於進食量的多寡,而是繫乎於我們的料理方式。
-
(大紀元記者鄧三才編譯)美國知名的約翰‧霍普金斯兒童醫院的醫師提醒家長,6個月以下的嬰兒,只要喝奶量足夠,不必額外補充水分,以免發生水中毒致死。
-
時下又到了橘子上市的季節。生活中許多人吃橘子時,都喜歡將橘瓤外白色的筋絡扯得一乾二淨,其實,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。
-
心肌梗塞最危險之處,在於多數人都因忽視了心肌梗塞的症狀,而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。這些症狀隱藏高度的危險性,其中包括噁心,下顎、胸口與左臂疼痛,以及氣悶、出冷汗等。
-
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(ASPS)發布的年鑑報告,美國的整形消費去年呈現穩定上揚,總金額近1,200萬美元。其中對於侵入性程度較低、花費較少的手術需求提高。此外,值得注意的是,有些侵入性手術顯現出需求回升的跡象。然而這些手術是否真能一勞永逸地帶來預期的美容效果?醫師們針對10種常見整形手術提出警告,提醒消費者要三思。
活躍博客
贵州:国家司法成为政府官员掠夺公民财富的通行证 7/5/08
美商界未来精英看当代中国 7/5/08
章天亮:从瓮安事件预测奥运前政局走向 7/5/08
章天亮:中共奥运会前的战略大溃退 7/5/08
章天亮:欧卫停播新唐人事出蹊跷 7/5/08
人生感悟:君子无忧无惧 7/4/08
“赤壁”要上映了,有点心理准备 7/4/08
組圖﹕美人花賞花詩 7/4/08
【30會客室】主管對我不滿意,怎麼辦? 7/4/08
【友友隨筆】:「對不起」,很難嗎? 7/4/08
章天亮:中共看我的预言无奈地实现 6/17/08
撑不住了,中共抛弃王兆山! 6/25/08
乞丐的最高境界 6/5/08
几个古代笑话:请中共官员对号入座 6/25/08
对米饭的蔑视和大米的愤怒 6/24/08
《亚洲周刊》评论:維權詩三百頌揚維權運動 6/9/08
中国日报通版标题报道《维权诗集》发布实况(图) 6/20/08
台湾日报现场报道维权诗集新书发布 6/25/08
相約在綠光森林 6/13/08
6月28日!鸟巢落成--又一个大凶兆 6/29/08
組圖:桃花賞花詩 6/29/08
2008,让中共“代表”去裸奔 6/28/08
撑不住了,中共抛弃王兆山! 6/25/08
几个古代笑话:请中共官员对号入座 6/25/08
对米饭的蔑视和大米的愤怒 6/24/08
诗歌:咏竹 6/23/08
王"幸福"先生何不做鬼? 6/20/08
章天亮:中共看我的预言无奈地实现 6/17/08
为向群儿十二生肖面塑精品配诗 6/15/08















